close

轉眼。又過了一年。

在那之後,我還是這樣喘延了下來,

兩度秋冬,沒有想像中的難熬,是吧?

 

每到了這個日子,我就開始恐懼,

害怕著我是否又要再失去了誰,

只是,在那之後,我還留有什麼會讓我眷戀的情物?

 

兩隻我看得比情人還重要的寶貝貓兒子,

一群陪著我度過這些日子的好朋友,

希望我過得開心的母親,

然後,我還有什麼籌碼可以失去?

 

捨得捨得,兩年時光也夠我把你捨去了,

今年,該是在我生日前消失的東西,就歸給那些你的記憶吧。

 

糾葛了這麼久,也該是像你說的一樣,

我兩已經互不相欠,就此斷了聯繫吧。

只是我從沒想過局面會變得如此難堪,

愛啊,最後轉為恨,不也是一種執迷?

 

所以當友人告訴我,該讓你學會成長,

學會面對現實社會的時候,

我還是選擇了退讓,

就算在言語上我始終逞強,

但我還是選擇,就這樣吧,

我們之間就這樣吧,無愛,也無恨了吧。

 

與其選擇恨你,倒不如選擇,

平靜的遺忘你,或許這樣,就再也不會有任何的掛念,

任何能夠繼續想到你的動力。

 

如果人生像是列車,

你也該在這站下車了,

就這樣淹沒在我再也記不起臉孔的人群裡吧,

曾經為你保留的座位席,就這樣空著也好,

空著,就不再會有眷戀。

 

那年,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

同時失去了你,跟至親,然後離開了學生身分,

然後發現自己原來,什麼都沒有,薄弱的可以。

 

原來這一路走來,我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利害,

我只是有一群很棒的朋友跟支持我的家人,

讓我可以這樣無顧慮的生活著。

 

直到你,讓我發現我自己活得多可笑,多麼的無用,

人生ONLINE的技能,我點的一蹋糊塗啊。

 

所以,謝謝你,讓我知道我的無能。

 

我不曾後悔我愛過你,也不再覺得失去你是種折磨,

或許這樣的轉變,該讓我學會的是成長,

畢竟你,讓我一瞬間,成長的速度是最快的。

 

所以,謝謝你。然後,再見,陌生人。

 

以後再見面,我將會想不起,

我們之間的糾葛,

曾經有的那一段,

屬於你的,只會留下似曾相似的,模糊。

 

容許我修改那次回給你的簡訊吧,

你說,你欠我的,已經還清了,我們之間在無瓜葛。

我該說的是,我欠你的,也當一筆勾銷,我不會恨你,也不愛你。

 

晚安,陌生人。

 

最後一首送你的歌,

在我們一起去的,

蘇打綠第一場小巨蛋的演唱會上,

我最愛的那首歌,紀念。

 

 

 

紀念這些荒唐,紀念我們,曾經這麼深愛過,

然後遺忘,這一切。

晚安,陌生人。

 

 

 

蔡建雅 紀念 

 

 

 

想念變成一條線 在時間裡面 蔓延

 

長得可以 把世界切成了 兩個面

他在春天那一邊 你的秋天剛落葉 剛落葉  

 

如果從此不見面 讓你憑記憶 想念

本來這段愛情 可以記得 很完美

他的樣子已改變 有新伴侶的氣味 的氣味  

 

那一瞬間 你終於發現 那 曾深愛過的 人  

早在告別的 那天 已 消失在這個世界

 

也許那一次見面 是生命給你機會 

了解 愛 只是人所 渴望的 投射面  

只是 渴望 會改變 他的愛 已經 不見 已不見

 

那一瞬間 你終於發現 那曾 深愛過的 人

早在告別的 那天 已 消失在這個世界

 

那一瞬間 你終於發現 心中的 愛 和 思念 

都只是屬於 自己

曾經 擁有過 曾經擁有過 曾經 擁有過 的 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小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