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天很冷,冷到下雪,

這片雪是暖的,跟記憶中白茫茫的那一片,不一樣。

 

踏入了包廂,瞥見坐在沙發上的你,

友人介紹,我們在三年前曾經有過一面之緣,

反覆思考了半天,難道是三年前那場聚會,吸引我注意的你?

 

你變得更像台北人了,多了股城市的氣味,

白白淨淨的外表,變得更好看了,

頭髮變成了標準的台北人,跟黑色扯不上關係,

身上的香水味跟全身的行頭,好像跟三年前完全不一樣,

完全活脫的就像是從雜誌中走出來的時尚追隨者。

 

然後,還有什麼是存留在的,單純?

 

和你攀談,傻得可以,

那天真的可愛,終於讓我找回三年前令人驚喜的熟悉,

還好,在光鮮的外表下,你還保有著我唯一介意的天真,

還好,還好。

 

我從來不介意角色的問題,

這圈子已經狹隘的可以,

要再把人區分成兩塊、三塊或者是更多,

好累,也好沒有意義,

人生馬,不就是快樂,自然就好?

 

所以我對你有了好感,

就算在狹隘的定義裡,我們應該是相斥的組合。

 

你問我怎麼不是把你歸屬在朋友的那邊?

其實我答不上來,就私心的想要把你歸屬在喜歡的那邊,

搪塞個所以然來冠冕堂皇的理由,呼嚨帶過。

 

想了解你更多,這才是對於愛情有的衝動,

想要靠近你一點點,多聽你一點點,多知道你一點點,

是戀愛的感覺吧?

 

或許愛情就是有這麼一點微妙的衝動,神奇的化學成分,

不然哪來的激情跟樂趣?

 

對於改變你,我,

其實我們都做不到,

總覺得改變過後,你就不是你,我就不是我,

那這種戀愛,跟一開始的出發點,已經是不一樣的了。

 

對於交往,

好像太快了一點。

 

我是喜歡沒錯,不過對於愛,還需要那麼一點點的相處跟了解。

我實在是沒有興趣再玩個三天七天十天的蠢遊戲。

 

我只喜歡你的像雪的純白,

那一點點藏在外表底下的單純跟天真,

至於其他,就等到豔陽高照下,融化之後的雪水中,

自然能慢慢的品嘗跟體會。

 

遇到你的這天,陽明山飄了雪,

不冷,我的心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小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