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意的打開從你硬碟複製過來的音樂,

底迪調皮的跳上了我的鍵盤,碰巧就敲開了蘇打綠的這首歌,

這首,寂寞的時候,恩,在我最寂寞的時候。

 

分開已經一年半有餘了吧?

倔將的我,總是嘴硬的告訴你,我過得很好,

總是告訴著別人,我很堅強,我很好,單身,很好。

 

是啊,很好,只是有哪麼一點點的,寂寞。

 

那天和阿居騎車到東海,走在我們過往常用來消磨時間的街上,

哪些網咖,飲料店,街景,還有你的笑臉,

跑馬燈似的,閃在眼前,好暈眩。

 

原來,我可笑的堅強,只是寂寞的偽裝而已。

 

可能人在遇到轉變期的時候,總是特別敏感,

可能在我退伍之後,要重新面對這個社會時,變得太多不安,

或者可能,我只是,又週期性的想起你來?

可能,我只是單純地,寂寞了吧。

 

今夜,又哼著你我都愛的蘇打綠,

太甜膩的,那些包裹糖衣的回憶,伴著音樂聲流竄,

只是甜蜜之後,竟有點苦澀。

 

這段時間之後,原以為可以笑著想起你的,還是,有點難啊。

 

著了魔似的,不停重複播放著蘇打綠,

探尋著你的頻率,唱著我們曾愛的小情歌,懷念著哪些無與倫比的美麗,

這睡不著的夜,如此的寂寞難熬,

不該想你的,是吧?

 

放肆這種情緒蔓延,

任由喇叭中的音樂無止境的鳴唱,

東海大門,商圈網咖,望高寮,

精明一街,中港轉運站,還有你老家巷口,

原來如此靠近,如此讓我逃離不了,

只是不願去留意,不願去提醒自己,

除了淡水,這台中城市,才是我更應該逃離的地方,不是嗎?

 

離開了你,原來像是離開了海水的魚,

慢慢的缺氧,掙扎,然後死去,

這致命的情緒,只能歸咎於寂寞而已。

 

只是,

寂寞的時候,會想唱一首歌給你,

想你現在會不會也有一點,孤寂?

 

深夜裡的房間,兩隻貓,一個我,

堆砌滿滿的寂寞,想你,

我的堅強,竟如此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小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