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時間可以被看見 或許就像光一樣吧
流散一地 燦爛 卻又抓不住

我們只能往前走 卻又不停的回顧著過去
因為記憶總是會被美化 再怎樣悲傷的場景 也會變得綺旎

不經意的看到你上線 敲了你
也順道敲開了記憶的匣子
光流散出 把自己浸淫在過往之中

曾經年輕 曾經以為自己 需要依靠
依靠著另一個人 才有辦法活下去
告訴著自己 我是魚 而愛情是水
沒有了水 我怎麼活下去?

所以我不停尋找著 尋找著 

到最後我發現 其實我啥都不懂 不懂愛

在我生命中 出現過多少段回憶
又有多少人在我生命裡刻下過痕跡
天真的以為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到頭來發現 其實 連自己 都搞不懂自己了

每每到了這個時候 我總會回顧那些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
那些在我心口留下傷痕 或者是被我刺傷的那些人

那個女孩 出現在我純真的國中時代
戴著細邊眼鏡 功課總是出類拔萃
她是資優班的第一名 而我存在於放牛班
高雄豔夏的藍天 我的初戀 第一個女孩 第一個吻

下個她 是我的好朋友
友情昇華成愛情 好像沒有一切想像的順利
因為太多太多的心思 她都懂
正因為她懂 所以讓我害怕的想逃
我狠狠的傷透了她 多年以後 我還是不敢面對
那段回憶 實在是 血淋淋的痛徹

我愛上了男孩 不知道從何開始
陽光般的笑容 他擁有我憧憬的一切
幸福家庭 高挑身材 俊秀外表
他是太陽般的天之驕子 而我卻是平凡無奇
他的離去 那個女孩 我只能祝福 
想挽留 開口 卻什麼也沒有說出

再來遇見他 只能說網路很神奇
因為寂寞 因為孤獨 我選擇了其實我沒有感覺的他
外面的世界 很精采
總認為闖出去 我就會變得可愛
所以我還是逃了 因為我仗著年輕 逃開了 對我癡情的這個人

再來的荒唐年代
恣意揮霍自己的年少
傷害了多少人 錯過了多少事 總是細數不來的

高中的升學壓力好像被我遠遠的拋開
和他在一起 總是被照顧的無微不至
我永遠記得 我發燒的那晚 抱著我衝進急診室的你
只是 原諒我的任性 因為誘惑 離開了你

離開 只為了絢麗的光采
耀眼如你 總是讓我傷心透頂
人總是自虐 或許我愛上的不是你
而是傷痕纍纍的自己 直到被你傷透
才尋找下一個 可以讓我忘記 忘了你

這個他 笑容燦爛
總是掛著兩顆小虎牙 笑啊笑的讓我炫目
三年的時光 都獻給了他
中間太多的甜蜜 爭吵 哭泣 怎麼揮 也揮不去
或許結果不是最美的 但刻在我心頭 最深的也是那一段
或許前世欠得多 今世該還給他 那一半靈魂 隨他而葬去

然後我改變 我改變 我以為我知道該怎麼改變

朋友的支持 那十天可愛的戀情
關心我的溫柔 我始終還不了 始終感謝

我遇到了以為是幸福美好的未來
以為自己 真的準備好了
然後 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我壓根忘了自己失去了愛人的能力
我太愛自己 太愛 太愛自己
面對壓力 我只想逃 只想逃
我無心傷害 真的 無心傷害任何人
所以 還是選擇結束 結束兩個人都不開心的戀情

你那天上線 敲了我
看著你 過得很好 我也很開心
國外的生活或許新鮮 別忘了在台灣 還有很多很多 回憶

時間有如光流 消逝了 抓不住
只能前進 前進 你要加油 我也是

希望我們 都能過得很好 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小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